别 倒 贴

别放弃

耦俱无猜:

第二年演唱会筹备期间,北京还下着雨。

王源又一次问,没有合唱是吗?

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,那也没事,会有的。

去年你也是这么说的。

我们多久没一起唱过歌了你记得吗?

他没说话,跳完舞,流了一身的汗,挨过来坐的时候王源露出嫌弃的表情,抽了张纸巾扔过去。

这样日复一日的练舞练舞练舞,让人疲于应付,可是如果没练好,最先难过的还是自己。

你又跳错了,这个动作没有协调好。

王源讷讷道,王俊凯,我想唱歌。

唱啊。王俊凯缓了缓呼吸才回了一句,声音有些沙哑。不知想起了些什么,或许是汗水迷得眼眶酸涩。

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。王源转过身去,将脸埋在膝盖里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王源累得很辛苦,仿佛又回想起去年的那个演唱会。他害怕又紧张,但王俊凯会安慰鼓励他,没事的,按照你正常发挥就好。

你已经是独当一面的艺人了。

不是,不是这样的。就算我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……但我还是,想和你一起唱歌。这两者没有关联,并不是我害怕或是担忧自己无法出色地演出,而是,我只是单纯地享受与你合唱的快乐。

他想起王俊凯在台下跟唱,可能没有比他更渴望合唱的人了。

“我不想都只变成回忆。”

王俊凯这时按着他的脖颈,将他扭过来。

未来,会有的,别放弃。

真的会有吗?

会。

王源从未见过他这样斩钉截铁地说着一句看似毫无底气的话,他知道这可能只是奢望,但既然王俊凯说别放弃,那就坚持下去吧。

他点点头,嗯,我知道了。

他们开始练歌。

纵然没有鲜花和掌声,没有观众和呐喊,也唱得温柔和缓或波澜壮阔。

评论
热度(1517)

© 第四维 | Powered by LOFTER